English

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》面世

2000-06-01 来源:光明日报 宋喜群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31日电引文索引是评价科研水平的重要工具,长期以来,由于技术、人力、财力等各方面条件的限制,《中文社会科学索引》(CSSCI)一直未能面世。今天上午,由南京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共同研制、开发的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》光盘在京首发。

引文索引思想最早在1955年由美国学者加菲尔德提出,有力地推动了科研工作的发展。南京大学根据当前中文信息资源建设的现状和信息服务的需要,于1997年底提出了研制开发电子版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》的设想,并于1998年在南京大学正式立项,1999年4月南京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签订了共同研制开发的协议,同年8月该课题被列为教育部重大项目。

CSSCI作为社科文献信息检索工具,不仅给出来源文献的文献目录信息,同时还提供了丰富的引文信息,以及与源文献有共同引文的相关文献信息。此外还可提供我国各社会科学研究机构、高校、地区乃至学者个人的发表论文数量,论文、学者个人被引用情况,以及各种排序。中文社会科学索引网站(http://cssci.nju.edu.cn)也于今天正式开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